close

最近聽到有同學不幸得子宮頸癌第四期><...  而且聽說還是誤診, 才會延誤治療時機, 待發現時, 為時已晚><...  “誤診”這兩個字又勾起14年前(1994)的那次大誤診...

1994以前, 我根本就沒進過中大型醫院, 最多最痛也不過是牙痛@@  平常頂多腸子吸收不好或較敏感, 只要吃到不乾淨或不適應的東西, 就會只是拉拉肚子, 連胃痛、經期痛都沒有><"

可是1994的三月, 那時租房子在天母, 有一天肚子很痛, 沒有拉肚, 也沒有嘔吐, 吃了同事給的止痛藥後, 還是一陣一陣抽痛@@  

第二天上班前, 就去離天母最近的榮總看腸胃科門診。第一次進大醫院, 從8點半等到10點多, 直到肚子抽痛受不了跟護士講, 她才讓我先進去給醫生看><  那昏醫="= 只是按按壓壓肚子就說是盲腸炎, 叫我去掛急診>o<@@  

接著護士就把我丟在急診室="=  一等就等到快12點, 痛得我受不了@@  哭著打電話給同事, 問長庚有沒有看勞保=="(因為那時還沒健保, 只有勞保)  正當得知長庚也看勞保時, 急診室的護士叫我的名字了="=  既然都等了那麼久, 就看吧=="  結果這個急診室的香港音的庸醫>"< 才按壓兩下, 就說盲腸炎, 馬上開刀>o<  我說, “啥?才按壓兩下就要開刀="=  不行, 我要先做全身檢查>"<”

接下來就是(我人生的烏龍烙痕)...

肚子痛到彎腰抱著去一項一項的排隊繳費, 再一關一關的逐項檢查...  抽血檢驗白血球沒升高, X光、腸胃及一些內臟掃描都ok^^"  只說盲腸附近好像有一黑點=="  直到晚上7點多再抽血檢驗白血球, 依然沒有升高=="  可是我的肚子還是痛@@  後來某醫生來說, 可能是盲腸炎, 已經是第二天了, 若拖到第三天可能會變成“腹膜炎”>o<  可是白血球沒升高, 不就表示體內沒發炎嗎=="  那醫生又說, 全世界有5%的盲腸病人的白血球沒有升高...  啥~~ 那我是屬於那5%的人嗎?=="  當時六神無主的我, 就昏昏沉沉地簽下開刀同意書><

開刀麻醉前, 我還說, “我還沒結婚, 麻煩刀口小一點><"” 沒想到等我醒來, 發現傷口處竟然是在肚子的正中間一直線>"<   後來去拆線才知... 赫~~ 驚見一條從肚臍旁往下、又延伸到肚臍左方約10公分的蜈蚣縫線(醜不拉幾的)>"< 

那天晚上開完刀後, 沒有普通病房, 我又不想住頭等病房, 只好躺在開刀房外的恢復室@@  因為注射點滴, 一直想排尿@@  請護士拿尿盆, 等到快得尿毒症了="=  尿完後, 請她拿走又等不到人,
因為傷口是直線正中間, 尿盆撐得我傷口快裂開了>"<  只好自己努力地將屁股向左移, 尿盆向右移="=  整個晚上折騰下來好幾次, 根本就沒睡覺>"<  

隔天當我準備開始大罵時, 要死不死地剛好有兩個男醫生在翻我的病歷(嗟~~ 那麼多人只翻我的), 而且還唸, “appendxxx normal... ”   蝦米~~  當時我雖不太懂前面那個字, 但後面那個字... “normal ”我可是聽得非常清楚、也非常懂它的意思...“正常”>"<  

厚~~  一聽到“盲腸正常”, 又加上前晚等護士“等快得尿毒之苦”及“傷口撐裂之痛”...  滿腹怒氣朝那兩個倒楣鬼爆發>"<   我開始發飆, “你們誤診, 把我開錯刀... 難道要有權、有錢才有病房嗎? 真是官僚>"< SHIT!  ” 那兩個替死鬼直說, 他們是麻醉師, 趕快請醫生來, 病人生氣了...>"<

終於來個外科總醫師, 他說已經幫我找到三人的病房, 等下護士會送我過去。唉~~ 我的第一把怒火已對倒楣的麻醉師發完了@@  所以算這位負責我的總醫師走運, 沒被我的怒火燒到>"<  後來護士來說, 沒有三人病房, 只有頭等病房=="  唉~~ 算了~~ 頭等就頭等吧><  我不想再待在恢復室了="=  還沒被移走前, 總醫師又來, 我就很沒力地取笑他說, “醫生, 你太沒有魅力了, 怎麼還是頭等病房ㄚ=="(不屑的眼光)” 沒多久, 總醫生三度來說, 他找到兩人病房, 但須另日付800元, 問我可以嗎?  我當然是好啊~~  我才不要在恢復室多待一晚="=  到病房後, 我媽也可以照顧我...

接下來在病房的兩天中, 我努力地將身體左右搖動, 幫助早日排氣, 就可以吃東西了><"  如願...  而MC也跟著來了@@  既然已經排氣了, 我就決定出院, 先住我姑姑家休息兩三天, 再回高雄調養。一聽說我要出院, 馬上來了四五位醫生... 外科總醫師、主治醫師、住院醫師等等, 說是已安排兩三天後準備檢查我的婦科...  厚~~  果然不是盲腸發炎... 挖哩咧>"<  可是我的MC從小到大都不會痛, 也蠻準時的^^"  何況... MC已經來了, 怎麼檢查咧=="  我還說, 我的傷口可以在家休養, 我要把病床讓出來給需要的病人使用...    尤其是給待在恢復室等病床(沒辦法或不會爭取權利)的病人, 因為恢復室像人間地獄>"<  這些醫生聽到後說, 很多人搶到病床都佔著不放, 而我卻要讓出病床, 很難得^^"  不過他們走出病房後, 我聽到他們在笑我說的那句“恢復室像人間地獄”...

哇咧~~ 拆線後, 看到那又長又醜的蜈蚣痕時, 簡直很想大罵>"<  這一定是叫實習醫生縫的, 不然怎會這麼粗糙又醜陋的縫合>"<  而且開刀前, 絕對“不確定是盲腸炎”="=  所以才會從肚子的正中間直刀剖下去, 又給我斜到左邊(想檢查胃嗎)>"<  厚~~  八成把我的大小腸、胃、脾胰等腹部內臟都翻了好幾遍吧=="  所以我的肚子從開刀前是平腹, 開刀後卻變成像三個月大的孕婦>"<  不過, 醫生當時還是把沒發炎但沒啥功用的盲腸給順便割掉了><  

後來就休養去了, 畢竟這是場大手術>< 而後我又忙、又懶、也沒力氣回榮總討公道>"<

就這樣...  白挨一大刀, 元氣及體力大傷, 又留下一道長長的、醜不拉幾的傷疤, 竟還查不出原因... 哇咧>"< 

至於... 到底是啥痛哩~~  後續另篇記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