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在1994年因榮總誤診而開了一個大刀...>"<  後來肚子也沒再有相同的痛, 也就沒再繼續查原因><"  一年後在民權東路上的一家公司上班時, 有天中午跟同事在外面吃午餐, 突然覺得肚子又跟開刀前的那次痛法類似@@  

在同事的攙扶下回到辦公室後, 隨手把錢包放進抽屜, 然後又無意識地拿了大皮包準備去醫院><  我問同事, 公司附近哪裡有中型醫院, 我不想去大醫院="=  候診等得半天, 檢查後仍誤診>"<  

同事介紹一家離公司大概兩三個路口的中型醫院。我自己搭計程車去, 因為不是很遠, 也不好意思耽誤同事的上班時間><"  那時肚子痛到臉色青白, 連計程車司機都說, 慢慢來, 要送我去哪家醫院><  直行過兩三個路口就是醫院了。下車時, 我這豬頭, 竟沒帶錢包@@  只好請司機先生等我一下, 我請同事送錢來><  好心的司機先生叫不用給了, 趕快進去看醫生><  真是給它非常不好意思, 因為我坐了霸王車><" 唉~~

進醫院後, 還跟櫃檯(臭臉的)護士借一元打公共電話給我同事, 請她幫我送錢來><"  當時候診的人很少, 很快就叫我進去了。

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我是...腸...抽...筋...><  

這位醫生只用聽診用的“聽筒”聽一下我的腹痛地方, 就說是腸抽筋...  於是一針5cc的鬆弛劑後, 馬上就不痛了, 還可以回去上班哩^^    那時我還跟護士說, 打屁股好了, 離肚子比較近, 呵呵~~  真是痛到變笨的我@@  

這位經驗老道的醫生說, 大部分的人都是胃抽筋, 比較少有腸抽筋...  引起原因可能是壓力大,  生活作息不正常等等...  可是以上我都沒有耶=="  唉~~ 我果然是“與眾不同”><"      

天ㄚ~~  一針跟一刀的差別>"<...  誰說大醫院比較好的="= 哇咧~~  
 
後來幾年好像幾乎每年都會痛一次@@  而且不是MC前痛的ㄛ=="  因為有時去的醫院或醫生不一樣時, 我都自己招供病因是“腸抽筋”, 請給我一針“鬆弛劑”><"  不過有一次, 不是腸抽筋, 而是病毒性腸胃炎, 搞得我上吐下瀉的, 虛弱到連機車都騎不穩@@

後來一位長輩建議我去長庚做詳細檢查腸抽筋的原因。醫生說, 我可能是因為開過刀後, 產生腸沾黏, 解釋說...  腸子是從最左右兩端向中間轉動, 因碰到中間的沾黏, 導致腸子無法轉蠕動而引痛。 ㄟ... 如果是這樣, 那我就有以下疑問了...

1. 我就是因為這腹痛才被誤診開刀的="=  如果是腸沾黏,  那為何開刀前就有這種痛法=="
2. 又如果腸子從兩端轉到中間沾黏而引痛, 那為何我大概約一年才痛一次, 難道我腸子的長度有長到須要蠕動轉一年才會到達腸中間嗎?=="
 
這位醫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說, 嗯~~ 他會去請教資深的醫生><"  唉~~ 又是一個被我問倒昏的醫生=="  不過他要我去林口長庚做大腸鏡檢查><  (大腸鏡...  唉~~ 又是另一個烏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