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喜筵間聊到搭飛機的經驗,  ㄟ...可能很少人像我這樣的經驗吧!呵呵~~

其實我平常跟人約時, 大都會算差不多時間到, 因為我不想早到等人, 也不想遲到讓別人等, 除非路不熟會早點出門摸索, 或是意料外的阻礙發生... 

話說...

記得有一次與一位同事約好去日本玩。因為常出國, 所以算好時間, 只要在起飛前一到一個半小時到就好了。因為我不是跟團, 也不想逛免稅商店。

可是有次出國不是週末, 在搭巴士到機場的高速公路上竟然塞車@@ (後來才知是從中壢塞車回堵到台北)  在機場等我的那位同事非常著急><"  因為當天已經沒有下班飛機可搭, 而隔天我們已報名日本當地的旅行團也繳了錢, 如果沒搭上飛機, 可就損失多了><"

還好那次出國前, 也不知哪來的預感...  我事前將護照及機票給那位同事, 請她一起check in ^^" ㄟ... 1:00pm起飛的飛機, 而12:30pm我還在高速公路上塞車中@@  又加上烏龜司機還一路慢慢開哩="=

後來我在電話中跟那位在機場等我急到快心臟病發的同事說, 請她跟櫃檯小姐準備一台緊急用的機場內接送車, 等我趕到可以搭車直奔登機門。此時, 櫃檯小姐才知道我雖然已辦好check in 也開了登機證, 但是本人我竟然還在高速公路上, 尤其只剩30分就要起飛了><"  

她原本要取回我的機票=="  可是我跟我同事說, 請櫃檯再等我10分鐘, 因為快下交流道了。如果在飛機未關艙起飛前, 我有及時抵達機場, 而她卻給我取消機位, 我就給它大鬧機場="=  況且我的行李不大, 可以當隨身行李的, 不需要經櫃檯託運, 所以我只要在起飛前抵達就可以咩~~

此時我再也忍不住跟司機提醒>"< ㄟ...我的飛機是13:00pm起飛, 現在已是12:35pm, 而我現在還在高速公路上咧="=  司機聽到後終於改開路肩並加快速度><"  真是謝天謝地~~ 也還真的是在12:40pm趕到機場><"  跟那位等的心臟快停的同事一路快速檢查闖關, 直奔登機門><" 到登機門的時間還好是12:50pm^^" 

ㄟ... 打破我有一次起飛前35分鐘抵達機場的紀錄><"

------------------------------------------------------------------------------------

隔年那位同事跟我再度去日本時, 她千交代萬交代要我早兩個小時到>"<  而我還是起飛前一個半小時到啦^^"  可是飛機卻延遲至少三小時起飛, 因為國泰班機是從香港飛到台灣再飛日本。可是香港當時好像雨還是霧太大, 無法起飛@@

當時沒辦法只好先拿國泰櫃檯小姐給的100元餐券準備先去吃午餐。可是一直以來, 都是在追著飛機跑的我, 從沒有時間在機場用餐, 所以不知ㄧ百元能吃什麼?我同事說, 連一碗牛肉麵都不夠。

蝦米...  於是我們又轉頭回國泰櫃檯想要加價。此時剛好聽見一婦人要求安排其他航空公司的機位。於是, 我當場趁機也拜託櫃檯是否能讓我們三人也轉搭其他航空公司。

理由是...  因為如果搭四點多的話, 我們會搭不上機場晚班火車, 可能要露宿機場><...  更何況我們隔天已報名參加日本當地旅行團, 所以必須一定要當天抵達東京><"  非常幸運地, 真的剛好有三個華航商務艙的空位^^ 當然是免費升等咩~~ 

嗯... 就說射手座有著莫名非常準的第六感預感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