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科X的最後一兩天在幫忙貼貼紙時, 說了些陳年烏龍事來讓大家輕鬆一下...  除了鬼來電、趕飛機、升等商務艙等, 另外還有更早的就是18年前的法德簽證驚險過程...

我這人從學生時代到上班後, 總是會跟同時期不同圈圈的人相處融洽, 遊走八方, 也因此常常生活很忙碌...  但是在受歡迎的光環下, 有時還是會有些說不出的失落感...  或許像沒有根的浮萍, 一直漂浮著, 不知何去何從...  忙、盲、茫...

記得1990~1993在美國念書時, 每次的放假日, 總會有不同的朋友輪流找我出城玩^^"  有空應該來寫寫那三年的生活記事。不過今天先來寫法德簽證的經驗險事...

1992夏天是在美國念書的最後一個暑假, 心想以後回台灣後, 可能沒甚長假可以到歐洲玩, 而我剛好在東岸, 距離歐洲蠻近的, 因此找了幾位朋友準備去歐洲自助旅行。可是到後來被一一放鴿子後, 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準備獨自一人前往(唉~當初不知哪來的勇氣><)...

買好了5/4星期天飛的促銷票(US500沒記錯的話), 去程從匹茲堡(我念書的城市)經英國倫敦往巴黎, 回程從德國漢堡經英國倫敦回匹茲堡。原本我計畫要在三個星期去四個國家, 法國、德國、義大利及瑞士。可是那年台灣跟歐洲國間還沒有申根簽證, 所以法國簽證要在華盛頓 DC辦, 德國簽證在去紐約辦@@  至於其他兩國, 想都不用想了, 因為根本就來不及辦簽證...

當我買好機票後, 只剩兩個星期可以辦簽證, 我先從距離近的華盛頓DC先辦法國簽證。說近開車單程也要四個多小時, 早上出發, 在中午休息前趕到, 卻不給我過, 因為不承認"Youth Hostel"的訂房紀錄, 也不接受朋友住在巴黎的邀請函, 就是要我出示旅館的訂房證明(booking record)>"<  拜託喔~ 我都已經出示我是美國留學生的文件了, 不過是去你們法國玩(花錢耶), 還以為我要偷渡嗎?  真是可惡, 害我浪費一天的時間(翹課), 不僅來回開了快九個小時, 而且差點還因超速被抓, 而這個死法簽竟還沒簽過

為何會"差點因超速被抓"...  話說, 那天是翹課開車去華盛頓DC辦法簽的, 但是為了要趕在中午12點前, 以時速80miles(約128公里)直線開去, 又美國東部的高速公路有些路段像山丘似高高低低的, 在某一上下坡路段忘了以超車方式開快車, 在下坡段突然被埋伏在山坡下路邊的警車響了兩聲警鈴, 但並沒有追上來, 不知是看到我馬上減速開回中間車道, 還是因為我是外國人, 反正就放我一馬, 因為高速公路的限速是55miles><  還好, 不然這次沒拿到法簽, 還被開罰單咧="= 

我在美國的高速公路開車都會以大約時速80miles(約128公里)及"超車(但會保持安全距離)"方式來開, 這樣會比開"直線快車"較不會被警察抓, 因為加速開快車是為了超車, 嘿嘿~~  不過我超車的距離都抓很大, 不會突然或硬超的。還記得有一次, 有一輛Benz的車跟我一樣用超車方式行駛, 我就跟著他超車。沒想到他反過來跟我車超=="  就這醬子, 兩車跟來跟去的, 直到他下交流道...  臨下去前他還開到我車邊跟我說 bye bye ^^"

我只好回去找了三顆星的便宜旅館, 雖然又小又舊, 但是地點不錯, 在羅丹博物館附近。不過這家旅館也未免太老了吧, 竟然沒有傳真機>o<  請他去郵局傳真給我, 也不要, 只要用郵寄的方式, 真是不好商量的法國人, 哇咧!#$%&  因為我已經用信用卡付款了, 只能乖乖地等他寄信來><  一星期後, 收到旅館寄的訂房信, 隔天天沒亮, 就又開車直奔華盛頓DC。心想再不給我過, 我就要跟他們理論到底(拆了法國領事館)>"<  這次收我申請文件的是一位東方人, 不知是因為同是東方人, 還是我的文件如此完整了, 當場就給我簽證了><...   這次找了一位女性友人同行, 順便在華盛頓DC玩一下, 既來之, 則玩之^^

拿到法國簽證後, 只剩不到一星期了, 因為剛好是期末考, 又加上開車到紐約單程就要七八個小時, 所以德國簽證就寄給我一位朋友的男友(在紐約念書)幫我送去德國領事館辦簽證。可是無法當天(星期三)拿, 要隔天才能拿, 偏偏隔天(星期四)又是德國蝦米節日, 休館一天, 厚~~只剩星期五可以拿, 可是可是...  那位朋友(星期五)要上課無法幫我去拿><...   眼看我的飛機5/4(星期天)就要給它飛了,  卻不能延期或取消, 因為是促銷票  

還好另外有個朋友的朋友在"台灣留學生在美辦事處"工作, 於是我就去聯絡他, 可是從星期四晚上打他家電話一晚都不通, 可能電話沒掛好, 早上(星期五)又繼續打去辦事處找他。偏偏他那天又晚到, 接我電話的是一位小姐, 語氣不是很友善, 還質問我怎會有這裡的電話號碼?  真是奇怪哩~  這不是"台灣留學生在美辦事處"嗎? 不是應該是open的嗎?  不是應該為留學生服務嗎? 幹嘛一副怕人知道的態度="=  要不是我有急事找人, 我一定會好好教導她一番="=  電話打了又打, 等了又等, 終於在10點多等到那位朋友, 他接到我的電話後, 馬上搭計程車去德國領事館幫我取件, 並馬上用DHL寄給我。真是感謝這位不曾謀面也不認識的朋友(男的)的大力幫忙^^ 

飛機起飛的前一天(星期六)早上我有事出門, 中午回到家問我室友是否有收到我的DHL? 她為了捉弄我, 竟然跟我說沒有, 害我緊張到細胞又不知死了多少個><

就這醬子, 在起飛的前一天, 終於在驚險萬分的情況下, 拿到了法國及德國簽證, 順利地開始我的三周法德自助旅行囉...

至於那三周豐富的自助之旅, 另外再記錄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