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路_20090728-02(下顎縫合開刀)前天晚上我弟在幫咪路按摩時, 突然發現咪路的下排前面的牙齒好像從中間斷掉, 因為左右會上下不一致地動@@   我聽到後馬上試著扳開咪路的嘴巴看...  咪路雖然不太讓我看, 可是我好像隱約有看到弟說的狀況@@ 

我想了很久...  最近這一年咪路沒在我手中摔過><"  唯有今年農曆過年時, 台北姑姑先帶咪路回台北後, 有一次不知怎麼摔的, 讓咪路摔出機車外><  到現在她還不敢跟我說實情, 只含糊帶過=="  當時姑姑有帶咪路去看醫生, 只說頭部有小擦傷, 打了針而已, 竟沒看到右背部有一條長約五公分蠻深的傷口="=  我回台北後才發現的, 那時已結痂了, 留下很長疤痕><)

決定隔天戴咪路去看醫生, 也剛好要打八合一預防針, 順便檢查眼睛、牙齒、左前腳皮膚舔處...

昨天下午去高雄七賢路那間X康動物醫院找蔡醫生...  先照X光, 等候時他說, 眼睛都有發炎, 會給我眼膏早晚擦;皮膚是因為過敏引起;有些小傷口(沒交代清楚是蟲咬還是抓傷==), 也會給我藥膏擦;牙齒有些結石...

從X光片中看到...  天ㄚ~~ 咪路的下顎真的斷掉>o<  醫生說, 狗狗的下顎跟人不一樣, 牠們的下顎是由左右兩根骨頭以締結組織連結起來的, 所以會先開刀用鐵絲將兩邊的牙齒綁緊, 希望可以讓組織自然連結><  不然斷裂的下顎會因吃東西而產生痛, 也不易癒合><  左邊那根骨頭的另一端也是斷裂, 只是位於內部, 不太影響吃東西, 所以就不處理了@@ 而背部的傷處, 骨頭好像還好== 

既然要麻醉開刀, 就乾脆洗洗牙, 免得日後還要再麻醉 (危險率較高)><  另外, 八合一預防針要延後再打...

因為醫生要在晚上門診結束後才做手術, 所以咪路要在醫院過一夜><  到晚上11點半醫生才打電話給我, 說他要準備開刀了。到凌晨1點左右打電話來告知, 手術已結束, 咪路已慢慢醒來...

今天下午去接咪路... 醫生還沒到, 先去看一下, 牠正在打點滴, 看到我很激動, 又哀叫又抓的>< 我趕快出來, 因為要等醫生來才能抱牠。醫生說, 咪路的下顎斷裂已有一段時間了, 已長出些息肉, 雖然有刮除掉一些, 但不知咪路能不能靠自己的再生能力長出締結組織, 需要觀察一兩個月。如果不能, 到時只好在兩邊的牙齒打入鋼釘, 永久固定雙邊@@

咪路_20090728-05(下顎縫合開刀)天ㄚ~~ 怎會這麼嚴重><  可憐的咪路, 怎麼體內的問題好不容易因吃中藥好轉, 怎又來嚴重外傷>< 

問了些注意事項後, 就趕快帶咪路回家...  一星期後拆線。 

這一兩星期咪路不能吃硬的食物, 所以以水煮雞胸肉加泡些湯汁的飼料攪拌給咪路吃...  嗚~~ 原來是下顎斷裂, 難怪牠都不吃潔牙骨及牛筋, 即使是愛吃的薄雞肉餅也不能吃太大塊, 因為咬著會痛, 更不用說乾硬的飼料><  哀~~ 最近一個月我還開始不加肉類, 訓練只用飼料加些些碎小的雞肉餅讓咪路吃。咪路卻都不太吃飼料, 除非很餓, 不得已才去吃飼料。

可憐的咪路, 媽咪真對不起你><  因為咪路的舌頭大部分都吐出在外, 且牠的嘴巴又小, 所以不易發現下顎有斷裂@@  我真是不盡職的媽咪><

 

但是話說回來, 這家醫院收費有點奇怪...  之前咪路不管是開刀拔牙四顆(1550元)或是結札手術(2550元), 都是直接算手術費用, 而這家醫院手術費2000元之外, 竟然要另收基本健檢費用1200元, 因為醫生說, 咪路之前沒在這邊做紀錄, 所以要先付費檢驗=="  可是之前那兩次手術在高雄(拔牙)及台北(結札)兩家不同醫院, 也沒說要另收檢驗費=="  手術前, 醫生原本就應該先抽血做基本檢驗, 以便調整麻醉藥劑, 就連人也是這樣ㄚ="=  再說所謂的基礎檢驗只是驗肝、腎 、血球、尿毒素四樣而已, 這不是手術費用應該含在內的嗎="= 

這醫生看診也好像有點大小眼, 不仔細檢查小毛病問題, 只注重大毛病, 還一直要我做較仔細的健康檢查(費用較多)==  洗牙要600元(因為下顎已含麻醉費用, 不然平時含麻醉要1300元)@@  照X光費400元@@  這樣加起來要4200元, 哇咧="=  當時因為聽到咪路下顎斷裂, 心很著急, 沒多考慮就答應讓這醫生開刀@@  

還有.. 因為咪路還不接受刷牙, 又加上以前讓牠吃水煮肉+泡點軟的飼料, 所以牙齒已經有些牙結石了@@  最近這一個月開始, 慢慢訓練不讓咪路吃肉, 改吃原本硬的飼料, 一來不怕肉壞掉, 二來牙齒較不會有牙結石, 只是沒想到原來牠的下顎早已斷裂半年, 吃硬的飼料, 下顎會痛><  既然兩個月後還會麻醉開第二次刀取出鐵絲, 那這醫生為何不建議在到時再洗牙就好="= 因為開完刀後的一兩個月要吃軟飼料(加些水煮肉),  會容易有牙結石, 那這次不就白洗牙的嗎>"<    這個醫生真是死要錢, 不會替狗狗設想, 好像要在第一次開刀就盡量收取所有能收的費用>"< 

現在想想, 真有點後悔@@  可是高雄不錯又去過的也沒幾間醫院...  本來想去找美術館附近的幫咪路拔牙的郭醫生看, 但是前鎮子有一次想請她幫我看看咪路背部的傷處, 但是她一聽到已經隔了兩三個月才來檢查, 為時已晚, 骨膜已經長出了, 無法也不用檢查><  然後連看都不看, 就趕我走了@@  真是有個性的女醫生...  我比較信任台北咪路結札的那家醫院, 只是我目前待在高雄, 不知要待多久...  兩個月後, 我決定換高雄郭醫生或是台北的, 看到時我人在哪裡...

 

咪路基礎檢驗結果:

肝的指數有超過標準範圍(之前中醫有說過肝火旺, 所以有皮脂漏, 吃洩肝火中藥後才好),

尿素也高(可能下顎痛, 水分喝較少),

腎正常(嚴控食物), 血球數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