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有四天連休的春假, 所以公家機關、銀行及郵局等在今天都要補班。但是我們公司是用扣休假的方式, 因此今天不用補班。

平常無法辦的事, 想今天來去辦。先檢查行照、驗車及駕照, 嗯...距離更換日期還太早><"

後來想到十年前, 每換一家公司就申請一家銀行帳號, 好像累積了六七家。都已經十年沒有使用, 帳戶都已凍結了, 而且我的名字又更改過, 所以那些帳戶都不能用了。乾脆今天將不用的銀行帳戶全部結清。

於是開始根據當初開立的原始銀行位置, 規劃一條順路的路線。從敦化南路的第一銀行(跑錯分行, 又跑到仁愛路延吉街口)、復興北路的合作金庫儲蓄部、復興北路的台灣銀行、民權東路的合作金庫、內湖的郵局、內湖港乾路的元大證券及內湖路的中國信託。

令人不爽的事是...>"< 因為我改了名字, 所以結帳前要先花錢變更名字後, 才能結清帳戶, 很想扁人咧="= 都要結清帳戶了, 而且我也提出戶籍謄本證明我是帳戶本人, 竟然還要變相收取更名費用="= 要不是有那麼多銀行想要在今天解決的話, 我一定跟這些爛銀行凹到底="= 真是!@#$%^&*

最爛的是第一銀行, 竟然收200元="= 帳戶內有1181元, 被扣200元, 只領回981元="=

台灣銀行收100元="= 帳戶內只剩49元, 竟然關個帳戶還要倒貼51元~~@@

兩家合作金庫沒收費用,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在另一家合庫(公司的薪資帳戶)已更改過名字了><" 儲蓄部的帳戶有96元, 民權支庫的帳戶有788元。

郵局也沒收費^^" 因為嫌更改手續麻煩, 所以從簡啦~~ 帳戶內有我原本的兩千多元, 加上我媽之前使用此帳戶, 總共有5404元, 全部轉給我媽的郵局帳戶。

中國信託因為是證券帳戶, 沒收費, 而且不用到開戶分行就可以結清帳戶了^^" 帳戶內還有1436元^^

元大證券關戶頭也沒收費^^"

彰化銀行因為位於金山南路比較遠, 還好可以用郵寄的。於是就近請一家彰化分行幫我寄到開戶分行辦理。沒跟我說要不要扣更名費用, 但是倒是要扣匯款費用30元。因為匯到不同銀行, 這點倒是可接受啦^^" 只是無法刷出帳戶內還剩多少錢, 呵呵~~

要不是抱定主意今天一定要將所有用不到的帳戶結清的話, 我一定會跟第一銀行及台灣銀行爭到底="= 我既是戶頭本人, 又提出戶籍謄本證明, 且都已經要結清帳戶了, 竟然還要付改名費用才能結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