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寫了一個晚上有關“買屋”一事...竟然在寫完送出文章後,全部消失無蹤~~@@

只好今天再來寫吧...

因為房價一直居高不下,原本打算再過一兩年再來買房子。可是七月份突然興起找了仲介去看了些屋子...

看了十幾間都不是很合意。剛開始有三間還連續被通知取消看屋。心想難不成如宜蘭三清宮所提示...今年買不到房子?

可是那時為了想讓咪路有自由的活動空間,及不想再有租屋的漂浮感,所以還是陸續去看了些房子。

其中有兩間各約十幾坪尚可考慮...

一間位於興隆路四段、大樓六樓、11年屋、一房一廳,開價468萬,聽說議價到420萬還未成交。

另一間位於木新路三段、公寓二樓、31年屋、兩房一廳,開價480萬。這間的屋主是為退休女老師,堅稱這房子很好,又才剛花了十幾萬整修...

因為在意31年屋,所以當場並沒有向屋主提問房子的問題,也沒什仔細看屋,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

就在當日...真的不知是中暑?還是中邪?竟然雞婆為了能讓這位仲介伯伯交作業而答應簽要約書(不需繳握權金)~~@@ 因為我賭這位屋主應該不會答應,讓我從480萬殺到400萬,尤其她才剛花了十幾萬整修,跟仲介簽委託書也還不到一個月,想必應該會多考慮。因此我所簽的要約書只有三天期效。

就在第二天...仲介來電問我要不要加些金額?我回一毛都不加。沒想到風雨交加的第三天晚上...仲介來電說...成交 ="=

想反悔已來不及...那家仲介威脅,毀約要付成交價的百分之三罰款(12萬)~~@@ 我有將情況去問信義房屋的業務。他跟內部人員商量討論後說,我很難脫身。三天三夜睡不著、吃不下...世上有人買屋是心不甘情不願被脅迫買的嗎? 嗚嗚~~那就是...我...

唉~~木已成舟,只好面對接受吧!要求去第二次看屋,問了較詳細問題,也跟鄰居詢問,更向仲介ㄠ了三套水龍頭、裝燈費用及其他等等。

從跟仲介簽要約書房屋簽約、過戶、到搬家在短短的三個星期完成。因為這房子並不想長住,打算住個半年或一年,等找到較合適的房子在賣掉。因為這間是空屋,所以所有硬體都要重買,可是又不想隨便住,所以每天上網比價便宜又質感不錯的商品...這期間幾乎每天都兩三點才睡。生活不正常,又加上被迫購屋的精神壓力,短短三星期內,我瘦了三公斤~~@@


當初被告知已成交的隔天,非常不爽的我上網去出售這間公寓...

不到三天有一家仲介來電要代售,我回說我要自己賣。一個多星期後這位仲介又打電話來,我回說我要自己住。在我搬入的第三天這位不死心的仲介又來電,我回說我已經搬入住。不過我很好奇地問他,到底是不是有人對這附近的房子這麼有興趣。不然為何一直打電話來問我? 他說,是有買主在詢問,而且可以賣到500萬左右。

於是兩天後跟這位仲介簽房屋委託銷售約,約期三個月。但是我要求的淨額是以我的買價400萬加上其他所有跟這房子的所有費用,另外還有我的精神賠償金... 當然沒跟這家仲介說我買的價錢。搬這個家讓我身心俱疲,所以一定要賣到我所提的淨額我才願意在短時間內再辛苦一次搬家...

7/21去宜蘭道教總壇“三清宮”所得的提示,ㄟ...今年買不到房子。啊~~怎會在回來的兩個禮拜後,莫名其妙“雞婆”去簽這二樓公寓的要約書~~@@ 唉...我連另一間較喜歡的電梯大樓都沒簽要約書,為何會去簽這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