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整天幫忙貼產品貼紙, 因為工廠管理不善, 來不及出貨, 於是台北同仁也一起幫忙貼。期間跟那特區的同事(業助)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與接觸, 我的很多烏龍故事也成為大家的笑果, 呵呵~~

在四月份, 仍然處於冷凍期, 每天都處在惶恐不安的環境中~~~~

就在昨天下班後, 突然人資主管臉色凝重地告知我, 做到四月底(今天)>o<    唉~~前幾天還在想, 可能待不滿三個月試用期, 因為副總不太可能再浪費一個月的錢, 果然就被通知了 ><  雖然早有心裡準備, 但仍覺得被離得很不清不白 

一些同事建議我去跟副總談談看, 但我覺得以我跟她相處的這一兩個月中, 她若沒心, 談也無用, 更何況在管理面已有人資主管;在產品面她又不信任我, 因為我不是保養品背景的先入為主的偏見;加上她又不放權, 導致我無法幫她分擔處理各部門間的溝通協調工作="=

跟一兩個較資深的同事聊過, 她們都說副總很多事情都交代不清, 所以她們常常做白工, 也因此常常挨罵="=  都說只是在這邊熬經驗, 待時機成熟就會離開。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副總發火, 目標就是我... 上星期我主動幫忙產品企劃部的同仁一起修改產品目錄的產品品項, 期間也跟副總請示過。星期五完成後, 以paper方式給老闆確認, 我沒有給她電子檔, 因為之前有兩位同事給她不同版本的電子檔, 我怕她會找錯檔案, 於是就以paper方式, 以便她查看。沒想到這星期一我看到博士(董事長)手上那份產品目錄的版本是最初版, 所以我找了另一位(一起修改的)同仁直接把第三版(較新版本)給博士。結果博士就質疑副總, 為何給他三種版本?

結果副總就找了兩個部門的人及我來罵, 但其實是在罵我...  雖然有兩版是副總自己給博士的, 但第三版是我給博士的, 她認為我越權 (其實早不想用我了), 所以借題發揮="=

其中一份版本是研發行政做的產品目錄(最初版), 主要是將目標群的測試報告加入, 且該部門的同仁回應她並沒有把版本給博士, 這是副總自己給博士的==  而又因為我沒將第三版(較新版)的電子檔給副總(我想太周全卻疏忽的地方), 導致她周末在家找不到電子檔(或根本就沒看我給的書面版本), 隨便亂抓最初版來自己修改(明明就還有第二版, 卻分不清楚去抓最初版)=="  所以她自己就給了博士這兩個版本@@  又加上我給博士第三版(較新版), 所以才會變成三種版本=="  又責怪我們沒告訴她研發行政跟產品企劃兩個版本的不同處, 其實我們都曾經分別告知過她, 只是她全都忘了, 或是說她根本就不曾搞清楚過, 難怪一些同仁會說常做白工 @@

另外, 我向副總解釋之所以會給博士第三版, 是因為這是較新版, 也是根據副總給的資料修改的, 但是看到博士拿的是最初版, 所以才會把第三版給博士。沒想到她卻惱羞成怒地回說, "你認為我不會改嗎?"  Oh My God! 怎會有這麼情緒化、好面子又賭氣的老闆@@  唉~ 她自己改的跟給我們的品項又不太一樣, 既然如此不信任我們, 那當初她就自己先改好品項, 再給我們補內容, 不就得了嗎="= 

要不是因為副總對我存有無沒有保養品背景的偏見與不信任, 其實應該讓我將所有版本整合後再給她及博士過目, 才不會有如此混亂不同的版本出現="=

副總跟人資主管說我不適用的原因是, 我英文不太好, 而且我幫不了什麼忙。這理由太牽強了="=  我也才寫過一封中翻英的信(代休假的國外業務寫的), 且她(自己說自己英文不好)給博士看過, 也才被博士修改兩三句(因為副總的中文寫得不清楚)。我很久沒用英文, 先以google翻譯, 我再自己修改, 最後還請住在加拿大十幾年的同學幫我看一下(她也只改幾個字), 這樣還說英文不好>"<  再說我又不是應徵英文秘書或是國外業務="=

更何況我幫她處理了一件無人可處理的合約事件...  話說, 我報到前, 公司跟一家代理商買原料, 竟簽下NT29000/kg, 一年內2000kg出完貨的笨約(不利自己的違約條款)。可是公司才出不到一半的貨就想要求對方降價, 又不想理會合約的違約條件=="  連副總都談不下來, 還生氣掛對方電話。而我才報到的幾天後, 就把這案子丟給我處理@@  只好硬著頭皮, 先向採購同事問清楚來龍去脈及雙方厲害關係後, 以我與生俱來的溝通及談判技巧與方式, 經過幾次交戰, 終於談成降到NT25800/kg, 不限期限出完餘貨, 順利替公司省了300多萬, 也解決了這份棘手的合約問題。跟副總的蜜月期中, 她還笑笑地跟我說, 談判還真的需要技巧, 這不就表示她對我的談判結果還算滿意吧~~

算了~~  不識千里馬, 另外尋伯樂..  只是工作真的不好找, 之前找了很多工作都石沉大海, 這次好不容易有兩個機會, 卻選擇了不適的路><" 

奇怪哩~~ 龍山寺的求拜及求籤都還算準...  之前連三聖杯求得平安符。二月份求的工作籤說三四月就有工作, 也的確有兩個工作機會。且X毅的人資告訴我, 副總助理一職我是唯一候選人, 也是當場錄取, 剛開始的幾周也跟副總相處得不錯, 尤其我還處理了一件棘手的合約問題...  但是怎麼突然大變="=  唉~~ 選了X毅這家公司怎不準咧="=  籤上說的三四月是國曆還是農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