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三個月咪路一直舔牠的腳, 不知要如何處理@@  後來咪路開刀時有抽血檢驗, 發現咪路的肝指數ALT還蠻高的(169 U/L, 而標準範圍是10-100)>< 

根據以前的經驗, 我不太想讓咪路吃西藥治肝(沒效), 想讓牠吃中藥(有效), 可是在高雄又不知要找哪一家可信任的看中醫的動物醫院。所以打電話給台北新店的葉醫生詢問。他人真好, 竟然還記得咪路, 且聽了我描述咪路的狀況後, 說咪路肝火太旺、體內濕熱, 不要再吃雞肉製品(飼料、鮮雞肉、零食等), 改吃鴨肉或羊肉的飼料, 或是吃綠豆薏仁+蒸豬絞肉, 再不行就去中藥店買龍膽瀉肝湯。 

先讓咪路先吃綠豆薏仁豬肉, 牠本來不太吃, 兩三天習慣了後, 每次很快就都吃光光, 有時還繼續聞盤子。可是9/1來台北姑姑家後, 綠豆薏仁竟然不給我吃完, 而且還像雞吃相, 滿地都是挑出來地上的綠豆薏仁="=  難道咪路的記憶中, 記得在台北有好料可以吃==  看牠吃得很少, 只好再加一些原本有的雞肉飼料。

吃了兩三個星期的綠豆薏仁, 咪路雖有減少舔腳次數, 但還是在舔@@  所以另外早晚再加吃中藥 "龍膽瀉肝湯"。之前在高雄早已經買好了, 但是找了好幾間藥房都買不到4或5號(小)膠囊來裝。還好在台北後火車站太原街上賣瓶瓶罐罐的店中有買到4號膠囊^^"  雖然比之前醫生包好給我的膠囊還大一號, 但是對我來說比較好裝藥粉, 而塞入咪路嘴巴喉頭內也還好><"

中藥吃到今天才幾天, 可是耳朵及眼睛周圍的皮膚好像沒有那麼紅了, 舔腳次數好像更少了^^"  我想中藥吃個幾個星期看看有沒有改善體質, 停止舔腳...

不過也要開始找鴨肉的飼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