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不管是在美國唸書, 還是去日本姑姑家時, 我都很喜歡去逛逛當地的(跳蚤市場)flea market 或 garage sale, yard sale... whatever^^ 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需要又很便宜的物品^^ 而且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是用過的, 有些是全新但是家裡用不到的, 所以拿到跳蚤市場便宜出清^^" 不過有些二手的東西還是得過濾一下啦^^"

而中國人的觀念是比較節儉, 很多東西都用到老舊還捨不得丟><" 所以跳蚤市場在台灣並不是非常普遍。

我是覺得家中有些物品或衣服類, 很多都是用或穿不到的, 倒不如拿到跳蚤市場用便宜的價格出售。一來可以轉讓給需要的人(不要埋沒了那些物品), 二來可以出清堆積在家中佔空間的物品(換些許現金)^^" 歡迎大家來跳蚤市場交流一下唄^^

5/17星期六是我第一次在跳蚤市場擺攤子囉~~ 地點在天母東西路及中山北路的圓環空地上。5月初曾來觀察過... 選擇天母, 或許因為住著蠻多外國人的影響, 所以不管是買家或賣家都比較有國外的跳蚤水平^^

跳蚤時間星期六從下午2點到晚上10點, 星期天只到9點。因為是菜鳥, 所以當天中午一點多就到了, 但要到1點半才報到。我跟我室友兩人, 一人各租一個攤位。兩點前就擺好要賣的衣物了。

可是到下午4點前幾乎沒什麼人來逛, 不知是不是因為那天天氣太熱@@ 連賣家也是陸陸續續來擺, 直到4點多攤位才擺滿@@ 原來可以不用準時開賣="= 第一次是當菜鳥, 第二次就是老鳥了== 我跟室友決定下午4點多才去擺攤=="

這次的經驗有好有壞><...

我知道在跳蚤賣的價格都很低>< 太高的價格沒人會買, 買家連殺都懶得殺@@ 所以我出清的都是些贈品、網路不好賣或當初買的價格就不高等等的東西或衣物。其實我會拿來賣的幾乎都是全新的, 因為有些東西是新的但不需要;有些衣服則是因為買時無法試穿, 回家後發現不適穿, 所以是全新的拿出來賣。

第一次賣的成績還不錯啦~~ 我賣的大都是小飾品、衣服、鞋子、化妝包等等, 出賣的價格, 從10、30、50到100元不等。以出清的價格來看, 收入還算不錯^^" 原本打算將收入捐給受虐動物的機構, 但是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可能因為我很少在外面長時間曝曬@@ 所以從下午2點開始在露天的廣場上擺攤後, 應該就是開始中暑了吧><...

在擺攤後沒多久就開市了^^" 有一位小姐來買了兩個小化妝包40元。她給我錢時, 我記得還將40元放入我的小錢包中。沒多久當第二位客人要買我的nike背包時, 我當時好像就覺得頭昏昏沉沉的@@ 我依稀記得小錢包在我手中, 但是為何要找錢給這位客人時, 卻找不到那個小錢包>< 後來先跟姑姑借錢找錢給客人。

真是見鬼咧== 我一直都沒有離開位子, 而且我的背後是舞台水泥牆, 不可能有人從我後面拿走==" 我一直找... 找到收攤仍沒有下文>< 我想會不會是幫第二位客人將賣出的背包裝入手提袋時, 不慎掉進去了@@ 這樣我可真是虧大了, 因為小錢包內有2千多元><...

結束前, 我還是想將收入捐出。所以去問了主辦人捐款的方式。不過也告知他有關我錢包的事。他說那個照顧受虐動物的醫生希望低調一點, 不太接受直接的捐款, 希望透過用義賣T恤的方式募到款。當下因為我頭已經很痛了, 也沒想到去義買T恤@@ 下次去擺攤時, 再去義買^^"

整場下來, 越晚頭越痛, 痛到晚餐都沒胃口@@ 連水都喝不下@@ 撐到9點多時, 頭已經痛到快裂開了>< 不等結束就快速打包回家。

可是從天母騎機車回到信義區大概要1小時>< @@ 在紅燈時, 眼睛不禁閉起來>< 一路上忍著快裂開的頭痛騎著車, 但又不敢騎太快, 怕一不小心撞倒時, 我可能真的會當場昏過去吧@@ 在半路上, 越來越不舒服, 除了欲裂的頭痛, 又加上身體內一股不舒服的感覺... 在過松山機場附近, 趕快停在路邊的水溝旁, 吐了...@@

吐完仍得繼續騎回家>< 咬緊牙用最後的力量, 扛著一大袋沒賣完的東西爬上三樓, 還背著狗狗“咪路”哩@@ 一進家後, 趕快吃了顆藥, 也沒力管咪路的晚餐, 就直接倒在床上睡@@

那時到家都已經10點多了。咪路也還沒吃晚餐, 可是牠應該是肚子餓, 卻沒來吵我, 大概也是快累斃了吧>< 那時兩點多時, 咪路好像也抵抗不了炎熱的太陽, 好像一直向我哀叫求救>< 還好我請我姑姑先帶咪路回她北投的家中避暑, 直到下午快6點再來。後來還好室友的朋友也幫我帶一下咪路^^" 讓咪路不會太無聊><"

睡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後, 一通電話叫醒了我, 四姨約我隔天早上去烏來泡湯。這時頭已經比較不痛, 就先弄晚餐給咪路吃, 我再去洗個澡, 喝杯熱可可。

原本應該可以好好入睡, 可是卻是每一小時起床上1號@@ 是藥效在幫我排“中暑”的毒嗎@@ 害得我整晚都睡不著@@ 哇咧~~ 只好起來一下做運動, 一下開電腦上網... 直到三點多才睡著@@

嗚~~ 隔天還得7點半起床, 因為9點要到老師家>< 去烏來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