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送咪路去一家同事介紹的寵物店洗澡修毛,主要是想修一下頭部的毛。結果頭部剪太短啦@@ 又加上我要把咪路耳朵的毛留長,但是卻因為耳內的毛被拔光,可能因為痛導致又立耳了,所以有點不太協調,看起來變成長毛吉娃娃啦@@

不過這寵物店老闆看到咪路過敏的情形,介紹一家新店獸醫院,醫生用中藥來調養寵物的過敏體質。他說有位客人的狗狗就是用中藥調好過敏的。洗完澡後直接過去那家獸醫院,就姑且試看看,畢竟西醫都已宣告過敏體質無法根治><

這位中醫獸醫生看了咪路的狀況後說,咪路除了天生過敏體質外,體內有躁熱,有多喝水多尿狀況;另外就是咪路體內有累積類固醇,造成肚皮下垂、皮薄,眼睛周圍、耳朵內側及皮膚都呈現粉紅色@@ 他說可能之前有施打些止癢的藥劑中有含類固醇,只能暫時止癢,無法根治,卻又在狗狗體內堆積讓身體更糟>"<

他先調養咪路的兩種症狀,一是去除咪路體內的類固醇,另一是消除咪路體內的燥熱。先吃兩個星期的中藥調養,如果粉紅色的膚色變回白色,又減少喝大量水及少尿,就表示體內有改善。之後再進行另一療程,調養體內過敏情況,如皮脂漏及發癢情形。

問題來了...中藥一包的份量還真多哩@@ 對嗅覺靈敏的狗狗怎可能吃下苦苦的中藥哩@@

昨晚我跟咪路大戰了整晚>"< 我先用四分之一的份量加在雞胸肉中,咪路勉強吃了一些>"< 四分之ㄧ混水後用針筒打入,結果咪路給我用泡泡方式吐出來@@ 四分之二裝入膠囊中,可是我不敢打開咪路的嘴巴,更不敢放進膠囊到牠的喉嚨中>< 折騰了好久...到後來咪路好像有點抓狂了@@ 稍晚去買狗罐頭,做成肉丸子,看看狗罐頭的香味能不能包住中藥味。

今早用狗罐頭做成的中藥肉丸子又失敗了@@ 因為咪路嘴小,牠都會將食物在口中咬一兩下,就聞到中藥,給我吐出來@@

沒辦法了...緊急詢問立榮航空飛往高雄的班次,將咪路送回高雄讓我弟來塞藥,因為他知道塞藥的技巧及方法。

晚上msn問了我弟塞藥情況如何?我弟說︰“中藥用膠囊裝不好塞,改用紙包成三小團,裹些優格味,耶~~成功^^"”

看來咪路又得在高雄待上一陣子吃中藥療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