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國外旅遊的地點不外乎是美加、歐洲、日本、韓國及香港等地,就是遲遲沒有意願到大陸旅遊。覺得無法適應大陸的生活品質及環境,所以儘管大陸的風景多優美,仍引不起我去旅遊的興致。

然而這幾年大陸北京或上海已有顯著的進步與繁榮,因此想去看看保有中國歷史文化古蹟的北京。雖然是語言可以通行的地區,但我卻不敢自助旅行,我的認知中,一般人民的素質還未提昇,即使硬體已經有顯著的改善。所以我跟我家人選擇參加旅遊團。

既然生活及環境還未達歐美日品質,所以參加的團也就不敢選太便宜的,選中等價位有包含應去的重要景點。
此次行程遊覽了頤和園、故宮紫禁城、明十三陵之定陵、天壇、長城居庸關、天安門廣場、明城牆城樓、三輪車遊胡同、元大都遺址、動物園看熊貓、前往茶館看老北京味兒文化表演、著名的雜技表演、逛王府井大街、雅秀市場等。

第1天 高雄 -香港-北京 【雅秀市場】

因為此行程是早去晚回,所以到達北京才下午時間。晚餐前先前往【雅秀市場】,賣場擺設各式各樣的衣服、皮件、飾品。可是品質不敢恭維,所以也只是閒晃等集合時間。

在國外闖蕩多年的我,在北京的第一天第一次花錢,竟然被換到假鈔@@ 超級不爽>"< 都是我媽說要買水果,結果就在雅秀市場的路邊水果攤上挑選梨子。因為剛到北京還來不及換小鈔,因此拿100元人民幣買11元的四個梨子。那小販收了100元後,先說100元太大,當同團的一位太太好心說先借我一塊錢時,那小販又說我給他的100元有一小小缺角,要求要更換。因為一來沒摸過假鈔,二來在台灣也有發生過店家不想收有髒污或損角的紙幣,所以我不疑有他拿另一張跟他換回。然後他找我90元。等晚上到飯店後,跟櫃檯小姐換小鈔時,她跟我說那張有一小缺角的100原是假鈔,連那小販找我錢的50元也是假鈔@@ 平白無故損失150元人民幣@@ 真是給他@#$%x& 我說要報警!不管是飯店人員、領隊、導遊或同團的都說沒有用...因為是流動攤販很難抓>"< 真的是很生氣,這種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而又不能伸張正義>"<

第2天 北京【天安門廣場、正陽門、故宮、三輪車遊胡同、茶館】

今天竟然下起雨來,而且氣溫也下降許多。早餐後,前往【天安門廣場】,看到天安門城樓、人民英雄紀念碑。

爾後參觀【正陽門】俗稱前門,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是北京城內城正南方向的門,處於北京城的中軸線上,前門大街北端,現存城樓與箭樓。

前往【故宮】此處於明清兩代又稱為紫禁城,此為明、清王朝皇宮,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帝王宮殿群。占地七十二萬多平方米,宮內殿宇九千餘間,佈局嚴整,內廷乾清宮、東、西宮、禦花園等是帝王處理日常政務,後妃王子們居住遊玩和祭神的地方。

下午去乘坐【三輪車遊胡同】。只是坐著三輪車遊胡同一圈就結束,都沒仔細地參觀胡同。不過途中湖邊下三輪車休息的地方有看到宋慶齡故居,可惜時間不夠沒安排進去參觀。【宋慶齡故居】,原為末代皇帝之父戴澧的攝正王府,康熙年間,最早曾為大學士明珠的府第:乾隆當朝時,明珠的後人得罪權臣和珅,因而被和珅陷害而據為己有,嘉慶上位後,便把和珅給抄家。於是賜給其子成親王,傳了數代後,最後賜建為諄親王府。

第3天 北京【居庸關長城、明十三陵、雜技表演、王府井大街】

今天陽光普照,適合前往長城。位於北京北郊居庸關外、軍都山崇山峻嶺之上,是有宇宙奇觀之譽的中國萬裏長城代表性地段為北京北部山區四通八達之軍事交通要地,【居庸關】更為舊時燕京八景之一。

午後前往【明十三陵】,參觀最大的陵墓【定陵】,瀏覽已挖掘出的珍貴物品展覽室,再深入地下數十公尺之地下宮殿,可以瞭解古代帝王殯天後之豪華葬身之處。

晚餐前欣賞北京聞名的【雜技】表演。晚餐後前往老北京人最愛的【王府井大街】,有中華第一商品街之稱,其中知名的百年老店多不勝數,中西匯集南北百貨樣樣齊全。

第4天 北京【天壇、頤和園、元大都遺址、明城牆城樓】

早上前往【天壇】為現存規模最大的古代帝王祭祀性建築群,其中最著名的祈年殿在最北方,祈年殿是一座三重簷攢尖頂圓型大殿。天壇的另一絕妙之處是奇妙的回音牆,著名的回音壁即是皇穹宇的圍牆。該牆高三點七二米,厚零點九米,直徑六一點五米,周長一九三點二米。正南方宮門三間,爲殿脊式券門。兩個人一東一西,向牆或向北說話,把耳朵貼近牆,即可聽見清晰的回聲。

下午前往遊覽慈禧太后之避暑勝地【頤和園】為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園林,亦為世界最寬廣的皇家園林,其湖光山色及園林之美令您流連忘返。

之後前往【明城牆城樓】,明城牆遺址是北京城內僅存的兩處明城垣之一,是北京城歷史發展的重要標誌,其東南角樓是全國重點保護文物。

當天行程最後前往【元大都城垣遺址】是市區內最為古老的大型遺址群,見證8.5米,大頭直徑1.2米),古鏡式柱礎,海水寶相花柱身,瀝粉堆金,美觀壯麗,是一年有四季的象徵。

第5天 北京【動物園】-香港-高雄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早餐後,前往【動物園】,在明代這裡是皇家莊園,園內建築面積達5萬多平方米,主要參觀中國國寶熊貓。


此次旅遊行程大致上還不錯,文化歷史古跡的豐收當然不在話下之外,住的雖然不及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但飯店內環境還算不錯,位於火車站西站對面也算是五星級了;吃的方面都是些家常菜,但是至少餐館環境還不錯,不是看起來髒亂的環境,也有吃到東來順涮羊肉、全聚德烤鴨等招牌美食。吃跟住的方面比我去之前的想像好很多,但是人民生活水水準方面我還是無法適應...

還有另外一點,那就是...下次要再飛大陸時,一定要等三通直飛後再去。因為轉機實在浪費很多時間、精神及體力~~累死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