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男女朋友在大學就一直交往
男的去當兵,女的唸研究所
等到男的退役去國外進修
女的投入職場工作,一翻滾就是十年
10年,他們只有彼此...

等到三十好幾,兩個人卻最後在踏入紅毯的前一刻分手
女方對於結婚,也猶豫了,所以同意男方說的分手
卻對栽了10年的感情、青春不能承認它的付諸流水
於是最後文章結束在女主角的心力交瘁

我當時卻歪著頭,對著電腦螢幕想
妳花了10年,那個男的不也是用10年的時間對待妳嗎?

所以覺得能碰上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
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也是一件很幸福、幸運的事
說什麼都要捍衛...

昨天我在看電視時,節錄一段梁詠琪上蔡康永「真情指數」的談話
當蔡康永問到當初和鄭伊健在一起,沒預想過困難嗎?
像反對的聲浪、大眾的耳語、鎂光燈下檢視的愛情

她說:「如果愛一個人要考慮這些因素,就不是真正的愛情」

我覺得,她很勇敢~~
我覺得要愛得很純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純粹 因為相愛覺得快樂
> 純粹 欣賞那種迷人的個性
> 純粹 探討對方的鬼點子而樂此不疲
> 純粹 因為喜歡而牽手
> 不是純粹的人 做不出純粹的選擇

有一天,有人問我說
假如你一輩子可以交五個男朋友

你會選擇直式的戀愛?
還是橫式的戀愛?

剛聽到我有點傻住了~~
何是直式何?又是橫式?

接著他就說...
直式,是一個接一個的交,就是說你一次只有一個男友
橫式,就是一次你可以交五個男友

我就說:那當然是直式的
接著我又反問他,那你呢?
他說,他會選擇橫式的
因為直式的感情模式
只會讓自己不知道要的是什麼
因為都是不同時空出現的
根本無從去比較
挑到最後,你卻會挑到最爛的

而橫式的ㄌㄟ...
他說,可以就同一時空去比較這五個人
那個更適合你,又那個是...真 心 愛 你 的...
假如他是真心愛你的話,他會放心你、體諒你...
而你也可以跟這五個人講,你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當然你也還有其它很好的四個朋友,而讓他們良性競爭
搞不好,第一個因你而考上律師
第二個也因而當上醫生
第三個因...

---------------------------------------------------------------

看完上述文章,我自己的選擇還是“直式”...
因為我實在無法同時跟多人交往,我都是一個不合適,再換下一個...one by one ><" 如果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那就一個人生活也不錯啊!自由自在地~~
感情一事勉強不得,順其自然較好~~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直式?還是橫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