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帶咪路去打第二次預防針…><

醫生說咪路在長新毛了。所以之前有看到的皮膚已長新白毛了耶^^"

聽說換成成犬的毛會比胎毛更滑順、柔軟、更白更漂亮哩~~

現在看到的還是胎毛。聽說狗的胎毛比較澀,成犬的毛比較滑順,因為油質較多。所以我一直以為咪路是因為毛弄髒了,所以摸起來才會澀。可是上星期天洗完後,摸起來還是澀澀的~~@@

咪路真的粉聰明耶^^ 才糾正咬手指一兩天而已,昨晚及今早撫摸牠時,咪路比較不會用咬的,改用舔的^^ 還不是很百分百確定是否完全改過,這兩天還要再觀察看看…


我發現咪路真的不能用體罰的,因為牠會抗議~~@@ 而用打的又有點於心不忍…><

前天晚上當我在按摩牠時,牠又咬我手指。我拿紙捲筒打牠屁股,完全無效,牠會吠叫抗議,甚至於有準備反擊的動作…@@ 不能讓牠有這種習慣…

後來改用狗的“懼高症”… 當開始按摩咪路,牠咬我手指時,馬上把牠放在高椅上。然後對著牠說,咬手指是不可以。連續重複幾次按摩或是撫摸,每次咬手指就馬上放在椅子上,不理會牠的哀求或吠叫。看牠那樣哀求聲及害怕發抖的樣子,實在有點不忍心,可是為了杜絕咬人手指的惡習,只好狠心一點。其實咪路不是很愛吠叫,所以每次只會叫個兩三聲就放棄了~~^^"

沒想到才一天而已,昨晚發現當我撫摸或按摩咪路時,牠已經改用舔來取代咬了~~^^ 雖然咪路偶而忘了還會用咬的時候,我馬上說不可以,牠竟馬上改用舔的^^ 嗯嗯~~真是聰明的咪路啊~~


昨天拿出買沙發前咪路用的睡墊,牠竟然還記得耶~~ 一直趴在上面,連熄燈睡覺時也是。可是我怕牠睡到一半翻身時又掉下去,所以把牠捉到沙發上睡。

當咪路很想睡,移動牠時,牠都會乖乖的不會再固執換回牠原趴的地放。所以早上五點半我起來上廁所時,牠還是睡在沙發上。同時牠也醒了。後來我又繼續睡時,牠就自己又跑去舊睡墊趴著睡了…

每當我醒來還沒下床時,咪路一定會趕緊跑到我床邊,不用叫的,而是乖乖靜靜地搖著尾巴注視著我^^

每次幫咪路準備食物時,牠都會安靜乖乖地坐在一旁等待^^" 不像有些狗會又叫又跳的~~@@

真好~~ 如願以償養到我想養的…不會亂叫又聰明乖巧的狗兒~~^^

雖然這段時間要很辛苦地照顧牠,但是一聽到醫生說咪路沒有心臟病,疥癬蟲也漸好,其他也都蠻健康的。我這才放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