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越來越捨不得讓咪路暫離我一個月><...

咪路現在半夜不會再叫我起床了, 即使早上餓了, 也會等到我起床喔^^"

她現在已經很少叫了, 除非肚子餓, 會叫一兩聲之外, 就是討零食... 牛奶優格脆片 吃@@   不知為何?咪路非常喜歡吃這個><"  不過我都是拿來訓練或獎勵她。通常只會給吃一兩個, 怕吃太多會拉肚子。可是咪路有時貪吃不滿足, 會叫幾聲討吃><"  不過我都不理她, 沒一會兒她就投降, 自己跑去玩了...呵呵~

所以現在幾乎也都沒拿捲筒嚇她了><"  就那一兩天輕打而已, 因為只要不理她就ok囉^^"

她現在已經學會聽“坐下”的指令了^^  也照書上寫的, 主人回到家後, 不要表現的太熱情。雖然放咪路獨自在家覺得很可憐, 又長的很可愛, 每次回到家都衝動想馬上抱抱撫摸她。可是為了讓咪路成為有教養的狗狗, 我只好忍著裝作平時在家時進出的樣子, 比如叫叫她的名字, 看她幾眼等, 但是就是不要馬上抱她。等咪路吃飽飯後, 我看電視時, 再跟她玩或是按摩撫摸她。咪路很喜歡按摩喔^^"  有時她會自己靠近我, 一副要爬上來讓我按摩的樣子。果然, 每當我出門回到家, 咪路都會靜靜地坐著、望著等我耶^^"  希望咪路成為一隻不會看到人就吠叫的有教養的可愛狗狗^^

不過現在傷腦筋的是...  上星期五剛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屋要給咪路睡, 可是她卻不進去睡, 反而在地板上到處換地方趴睡@@  當晚不管是用抱進去或是拿最愛的優格片拐她, 咪路就是不進去小屋睡覺><"  結果竟然跟她奮戰到凌晨四點@@  後來把食物及水放在小屋內, 結果咪路也只是進去吃喝之後, 又跑出來@@  不知是因為還不習慣?還是因為睡在外面地板上比較容易監控我的一舉一動><" 呵呵~~

尤其咪路老愛趴睡在最靠近門口的區域@@  所以我今天中午回去餵她午餐時, 乾脆把小屋改放在桌子下, 因為桌子靠近門口, 把她的活動區域從房間的中間移到靠門附近, 也靠近我的椅子。因為每當我坐在椅子上保養或打電腦時, 咪路喜歡在我附近趴睡, 可能想要離我近一點咩^^"  而且我移動完後, 看咪路很像很高興似的, 而且也很放鬆舒服地趴睡在小屋外舖好的睡墊上^^"

上星期六下午特意先將咪路單獨寄放在我同事家。咪路很乖哩^^  有乖乖吃飯, 連一聲都沒有叫ㄋㄟ...  即使她家有一個小孩及一隻一歲多同樣的瑪爾濟斯。只是不知回高雄後, 如果看不到我, 不知會怎樣咧><"

咪路經過這兩個多星期的調養, 是有長大一點, 可是還不夠強健@@  所以還是先送回高雄調養一陣子看看...  而且她這麼小, 想讓她接觸多一些家人。不要老是只看到我及跟我玩, 這樣會讓她太依賴我。但是如果現在就訓練她獨自獨立, 好像又太可憐><"  畢竟她虛弱的身體好不容易才調養好了一點... 

深思熟慮後, 對咪路而言, 以目前狀況, 回高雄的優點比待在我身邊多, 因此4/27將忍痛暫別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