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法國尼斯, 直接搭夜行火車到德國的法蘭克福...  因為從第二周起至第三周約15天都是使用Euro Pass, 所以很多行程盡量安排搭乘火車。而Euro Pass可以搭有睡鋪的火車, 而從法國到德國距離較長, 剛好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

那個臥鋪車廂中, 左右各三層睡鋪。我因為較矮, 又有一個大行李, 所以選擇睡右下第一層。不久進來一位法國上班族的男士, 跟他簡單聊了一下話。得知他是去德國找他太太。後來陸續又進來一個年輕人及一個中年男子。

就在天快亮的時候, 模糊中感覺好像有人在動我的大行李。我睜開眼睛瞄了一下, 果然有個中年男子準備要翻我的行李="=  瞬間我就驚醒了, 處變不驚的我先拿起耳機聽音樂, 故意動動身體,  讓他知道我醒了。而他看到我醒了, 馬上躺到另一邊第一層的睡鋪上。其實我重要的東西都放在隨身皮包中, 當然是放在我的枕頭內邊, 而那個大行李中裝的都是我的衣物及購買的商品。我偷瞄了一下, 發現他躺的那個睡鋪根本沒有任何東西, 不過他心虛地不敢再起來做任何動作。就醬子, 雙方ㄐㄧㄥ了30多分鐘後, 火車停站了, 他趕緊起床, 拿了他原本睡的第二層睡鋪上的東西, 離開這車廂。此時, 更確定他原本真的要偷我的東西。他離開後, 我才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那時是以不變應萬變, 先按兵不動, 如果他沒有進一步對我不利, 我就饒過他。畢竟出門在外, 如果鬧進警局, 耽誤我行程, 還真有點麻煩哩><  但如果他敢繼續有所動作的話, 我就求助同車廂的那位上班族男士, 畢竟之前我們有打過招呼了。這傢伙還真大膽, 車廂內除了我一女子外, 另外還有兩名男子, 他怎敢下手行竊哩="= 

德國-小鎮 過沒多久就到了法蘭克福。我在文藻的一位同學J在Marburg攻讀碩士, 所以先去投靠她。因為她也還在上課, 所以有時我自己搭車玩, 有時她帶我去附近玩, 有次我自己去找我那德國筆友。

有次她帶我搭火車去玩時, 因為找不到空的座位, 只好跟一個男子同坐。那是四人座位, 兩兩相對, 我坐在那位先生旁邊, 同學J坐我對面。期間, 同學J很好奇地用中文跟我敘述, 那先生在偷偷瞄我, 又是微笑, 又是搓手的...  沒多久, 那位先生要先行下車, 臨走前, 竟用中文跟我們說, "再見">o<  我們兩個都嚇呆了, 尤其是我同學, 因為大部分都是她在描述他@@  而我趕緊用英文問他, 會說中文嗎? 他回我說, 一點點><"  唉~~ 難道我們描述他的對話內容, 他有聽懂, 所以才一直微笑嗎? 

有一天去找德國筆友, Ralph, 是我在文藻念書時, 一位德國老師介紹的, 她把她德國的高中學生全班拿來文藻, 讓我們成為筆友, 想藉以德文書信讓我們的德文有所進步。那時我選了Ralph當筆友, 我們還真的通了很久的信, 好像是班上通信最久的, 後來因為我回台灣上班後, 搬家搬來搬去, 又加上他在大學念法律很忙, 從此兩人就斷了訊息... 

  

德國-海德堡那次我們碰面了, 是唯一的一次。他帶我去參觀 Heidelberg (海德堡), 是距離法蘭克福南方八十五公里 處的一座古城, 它的位置在萊茵河三大支流之一的內喀爾 (Necker)河畔,  不但歷史悠久, 同時也是一座寧靜可愛、充滿文化氣氛的大學城。進入古城, 只見支流沿岸仍遺留著中世紀古城建造的風味, 古老的舊橋、巴洛克式的建築和莊嚴的古堡俯視著城區, 使得海德堡成為德國最具知名度、最吸引遊客的地方。

 

至於慕尼黑是最尷尬之行...  去之前, 同學J有跟我說, 買一日遊券, 可以無限搭乘公車及電聯車。我買了, 也玩了一整天。那時在德國搭公車上下車是不檢查票的, 但是如果被臨檢查到沒有購票時, 可要罰款票價的50倍。已忘了去過哪些地方,  但卻永遠記得那天行程結束, 在搭公車回到Youth Hostel的前一兩站, 突然有兩位查票員, 一前一後上車, 把門鎖上, 開始驗票。查到我的時候, 我竟找不到我的一日票@@  因為票券是小小的一張, 可能是放在外套口袋中, 拿衛生紙時, 不小心掉了><  嗚~~ 百口莫辯的我只好拿出護照, 然後當場繳了50倍的罰款><  真是氣死我了, 欲哭無淚><...  下車後, 有位好心的德國婦人, 叫我仔細找找看, 如果有找到, 可以去要求退還罰款。可是我找遍了所有地方, 就是找不到><  唉~~  真是又丟臉又不甘願, 明明有買票, 偏偏卻遺失="= 

最後一站是漢堡...  是德國第二大城, 也是最大港口。因為年代已久遠, 還有些到訪的城市實在記不太起來, 真是可惜了>< 

其實在歐洲的任何一個地方, 不管有沒有名氣, 其建築、街道及任何映入眼簾的情景, 都是著充滿古色古香及藝術的氣息。從漢堡搭機經英國轉機回美國匹茲堡, 結束了這趟三周充滿各式各樣的經歷的自助旅行...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