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很不想故意去跟人爭論, 因為真的很累, 傷身又傷神@@  但是有時候, 在那一瞬間被激怒或引爆時,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直接去理論>"<  而且那爆發力, 連我事後想想, 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哪來的理論氣勢 ==" 

話說之前住在內湖時, 有次開車到市場去拿照片。因為那條路不大, 雙向只各一道, 路邊可以停的沒位子, 只好暫停在照相館對面的紅線上。想說我之前已經付完款, 進去拿一下就走, 根本用不到三分鐘。結果我一出來, 就看到兩個警察在開我單>"<  我真的是無言以對><  心想... 怎那麼倒楣, 不過才三分鐘, 就被逮到停紅線@@  只好自認倒楣, 都沒求情或爭論, 眼睜睜看著警察開單><  連開完單, 把罰單夾在雨刷上, 我都不想去拿來看>"<   

我直接就開車到台北市區做臉。下車拿了罰單一看,哇咧~~ 不是開停紅線, 而是開車子並排!@#$%  我當下問了隔壁客人, 哪種比較貴?  她說並排的罰金比停紅線貴...  一聽之下, 馬上火冒三丈   原本被開紅線單, 已經是一肚子楣氣往肚子吞, 結果竟然給我開貴的併排>"<  更火的是... 我..哪..裡..並..排..咧...>"<  (事隔多年的今天, 想起來還是很氣>"<)  因為每次開車經過窄路面, 有車並排時, 搞得都無法行駛, 還得超到對方來車道, 所以我很討厭並排停車, 也從來不並排。而那條路, 常常很多並排車, 怎都不見警察去開罰單咧="=  就因為我開的是法國車206, 就故意開較貴(並排)的罰單嗎???>"< 

這口氣嚥不下, 等不及開車回內湖警局, 直接就拿起手機打到罰單上的分局電話, 找開單的員警理論... 我就質問, 我的車哪理並排了? 這個警察竟然說, 我的車停太出來, 因為 "車輪" 離 "路邊的線" 的距離超過30公分, 所以算並排。

厚~~ 聽完後, 我更火冒三丈  馬上回他說, 我的車是小車, 即使沒有很靠路邊停, 也不會阻礙影響原本車道正常的行駛。有些貨車或較大的車, 即使很靠路邊停, 他們的另一邊也有可能跟我的車一樣距離ㄚ>"< 

警察又說, 他有照相為證。因為我的車主是登記我媽, 罰單大概要一個月才會寄到高雄。

我也說, 你真的有用尺去量距離嗎? 你的照片可以證明我的車輪離路邊線真的有超過30公分嗎? 一個月後等我收到罰單及照片, 我一定會上訴>"<  然後我就給他掛電話了="=  我認倒楣的紅線罰單不開, 反而給我開並排>"<

--------------------------------------------------------

還有一次也是在內湖...  當時住的地區是蠻密集的住宅區, 路不大, 大部分都劃紅線。但是星期天社區紅線多少會讓居民方便停車, 所以沒有來開紅線單。但是有一星期天早上, 鄰居跑來跟我說, 她看到有警察在開單。我一看, 正是我車停的那一排。等我下樓去看, 我的車上已經夾了一張紅單了>"< 

有點不爽... 因為星期天在密集的住宅區內真的很難停車, 連這點便民的地方都做不到="=  可是走到前面一點的紅線區, 也有停車卻不見罰單==  此時很不爽... 這是T字路, 左邊(我停的那排)開紅線單, 右邊卻沒開單="= 又是一把火, 拿起電話打到罰單上的分局電話理論。

警方說, 他們也想在星期天方便居民停車, 但是因為開單的那排的大樓住戶一直打電話來說, 停紅線的車讓他們無法行駛, 所以不得已才來開單。

我就回警察說, 這邊的高樓大廈林立, 停車真的很難, 星期天更難停, 以不阻礙行駛的情況下, 難道不能便民嗎? 再說, 那個被抱怨的車道是單行道, 又不是第一天紅線被停, 每天一到晚上都有車停紅線, 然後隔天一早開走, 所以怎可能說車開不過去呢?  另外, 你們警察只開一邊, 另一邊的紅線卻沒開, 這未免太不公平了>"<  這樣的話, 我要召集這附近的住戶居民來抗議, 抗議警方開單不公="=

--------------------------------------------------------

ㄟ...  事隔多年, 至今這兩張罰單我仍未收到^^" 雖然我停紅線錯在先, 但是這兩張罰單開得實在有欠公平, 很難讓我心服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