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位長輩的整個大腿後部都是明顯的橘皮><  她是站立的, 沒有用手擠推, 直接就看到的橘皮組織><  看到的霎那很驚訝...  因為這位長輩不太擦臉部保養品, 卻是很注意身體的保養, 但是卻是比其他不怎保養身體的姐妹嚴重許多><  

不禁想起有陣子突然發現我的大腿後側有出現橘皮的現象>o<  於是開始擦緊實乳液及去橘皮的特調乳液^^"(其實我是很懶得擦身體乳液滴><" 不過也是因為我是中油性肌膚, 所以即使身體沒擦乳液, 也不會覺得乾澀或緊繃)

不知是哪一種的效果, 那礙眼的橘皮還真消失很多柳^^  變得幾乎看不出來, 但是如果用推擠的方式, 還是有些蹤跡=="

Dr.Cilabo的 Power Shape-cm美體緊緻霜 shape(身體用) 
>>> 不過已經停賣了, 該公司推出另一產品取代, 價格較貴, 至於功效哩...  我還沒用過=="

橘皮特調乳液 (好友的配方)
>>> 使用100cc容器加入︰10-15ml Weleda樺樹橙皮按摩油+30ml蘆薈膠+(葡萄柚精油、絲柏精油合起來20滴)+橙花或玫瑰花水至滿100ml   ps.我會另加些其他精油, 如薰衣草、迷迭香、薄菏等。
>>> Weleda樺樹橙皮按摩油, 成分︰荷荷芭油、杏桃油、樺樹、假葉樹根、迷迭香、芳香精油。

另外, 我也上網找了些有關橘皮組織的資料並轉載如下, 用來警惕自己><"

------------------------------------------------------------------------------------

惱人的橘皮究竟是怎麼來的?蕭百芬指出,皮膚的基本構造由外而內為角質層、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脂肪組織。而橘皮組織則是因為真皮層與皮下組織間的間隔有缺陷或太過脆弱,導致位於皮下脂肪組織突出到真皮層,間接使得皮膚表面看來凹凸不平。

其原因,推測除了可能與女生先天脂肪組織的構造、形狀有關外,微細血管循環不佳、導致血液鬱積,脂肪細胞增大時壓迫微血管及淋巴循環,導致脂肪組織外膜纖維化,都是導致脂肪組織突出到真皮層的可能原因。

一般將橘皮組織嚴重程度分為四期,前三期多半不加壓力看不出異常;到第四期才明顯可見凹凸不平、部分甚至因為脂肪組織纖維化的外膜擠壓神經,有疼痛的感覺。

如何測試自己有沒有橘皮組織?敏盛醫院美容醫學中心美容部主任余美琪表示,除了肉眼清晰可見橘皮現象的嚴重患者外;如果要自我測試,不妨在家中以溫度約四十度的水泡十五至二十分鐘後,看看發紅的皮膚有沒有白點出現,因為白點就是形成橘皮組織的脂肪團糾結的地方。或者,可將雙手打橫放在大腿上,兩掌之間距離約一個手掌寬,微微往下按住,雙手互相集中用力,看看皮膚有無凹凸不平,來測試是否脂肪已經出現變化。

近來市面有不少宣稱可以消滅橘皮組織的產品,從簡單的燃脂霜、按摩霜,到外國以海水與海藻等水中生物進行按摩治療的海洋療法。部分美容診所還推出,由高頻率震動與物理按摩的「推脂機」。

這些方式,是否有效?蕭百芬說,根據現有的一些研究顯示,物理性的按摩不論是徒手或是利用電器深部按摩,對於緩解橘皮組織都有一定功效。其原理可能是因為促進微細血管循環有關。

至於燃脂霜、減肥膏等產品,雖然目前有一些報告認為像是咖啡因等methylxanthine家族的成分,似乎可以影響脂肪代謝;但是由於都是細胞試驗,加上也有其他報告持相反見解,可說現在並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證實這些成分有效。而海藻等成分,雖然可讓皮膚摸起來滑順,但並未真正解決問題。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士虹認為,維持標準體重,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按摩好發部位的皮膚,是預防橘皮組織發生的好方法。如果已經出現橘皮組織,肥胖者應減肥,配合運動。另外可以利用各種按摩乳液來協助淋巴循環或水分的排除。

蕭百芬也說,既然多數的報告都支持物理性按摩對於消除橘皮組織有幫助,建議讀者們不妨利用現有的乳液(不一定要用標榜有燃脂效果的產品),有空時自己多按摩。

------------------------------------------------------------------------------------

橘皮組織的形成,包括荷爾蒙、遺傳、種族,及長期不當的飲食習慣與長期缺乏運動等等,都會影響橘皮組織的形成。而女性因身體比較容易堆積肥厚的脂肪,再加上容易受荷爾蒙失調的影響,所以會比同年齡的男性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臀部、大腿、膝蓋、小腿都是比較容易產生橘皮組織的位置。

<造成橘皮組織的原因>      

原因1:脂肪細胞周圍的血液循環不佳
造成橘皮組織的首要原因,就是脂肪細胞周圍的血液堵塞。如:長時間站立會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佳,以致橘皮組織容易產生。

原因2:代謝機能下降
因運動不足而肌肉衰弱,細胞將無法運送足夠的養分,接著就會造成代謝機能的下降。如果情況持續下去,脂肪細胞便會產生變化,吸收周邊的纖維而演變成橘皮組織。

原因3:荷爾蒙失去平衡
最容易發生橘皮組織是在30~50歲這個階段,但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而引起的原因多為荷爾蒙失去平衡,致使代謝下降所產生的。 服用避孕藥會使荷爾蒙失去平衡,也是可能導致橘皮組織產生的原因。

原因4:吸煙、肉食主義
香煙所含的尼古丁會讓血管收縮,使得血液循環變差。而以肉類為主的飲食會讓血液中的膽固醇增加,同樣也會讓血液流通不順暢,成為橘皮組織發生的原因。

原因5:睡眠不足、生活作息不正常
睡眠不足、作息不正常等壓力會讓自律神經紊亂,影響到身體的代謝機能,就容易產生橘皮組織的體質,請特別注意。

<哪些人容易產生橘皮組織呢?>

1. 冰冷體質
身體容易感到冰冷的人,血液循環相對也比較差。而在此同時,血管與細胞間的水份調節停滯,使得脂肪細胞易發生游離現象。

2. 水腫體質
水腫的主要原因為淋巴腺阻塞所致。體內所產生的多餘水份及老舊廢物原本會藉著淋巴腺來排出體外,當淋巴腺堵塞時,老舊廢物就會被囤積於體內。

而老舊廢物會像水垢般附著於游離的脂肪細胞,慢慢演變為橘皮組織,換言之,廢物囤積越嚴重,橘皮組織就越肥大。因此,身體冰冷、水腫的狀態,是造成橘皮組織的最佳環境。

<如何預防、擊退橘皮組織>

頑強的橘皮組織不是運動就能消除的,但下面推薦2個方法,不僅能有效預防橘皮組織的生成,也能徹底將它擊退,趕快來看看吧!

方法1:洗溫冷浴
改善身體冰冷的最佳方法就是洗溫冷浴。當身體浸泡於熱水中,血管會擴張,而淋冷水浴則會收縮,重複這樣的動作會讓自律神經更加活潑,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讓脂肪細胞不易發生游離情形。

方法2:淋巴腺按摩法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淋巴腺按摩法,淋巴腺按摩法不但能擊退橘皮組織,還能改善水腫哦!水腫是因淋巴腺堵塞所引起的,會導致老舊廢物囤積。

橘皮組織會因老舊廢物附著於脂肪細胞而逐漸變大,因此,讓廢物順利排出體外,就可預防橘皮組織的產生。

而按摩可改善淋巴腺堵塞、消除水腫,讓老舊廢物不易囤積,如能搭配方法1的溫冷浴,則效果會更加的明顯哦!

------------------------------------------------------------------------------------

*初期橘皮的症狀及改善方法*

用姆指和食指擠壓臀部、大腿上部、腹部、髖部易堆積脂肪部位,是否已產生凹陷如酒窩狀?這就是初期的橘皮組織囉!此時橘皮組織多半是水溶性,觸感比較柔軟,是局部脂肪堆積。只要要改善皮下脂肪細胞新陳代謝,加快脂肪細胞分解,強健肌肉組織和結締組織就可以回復原有的緊緻。解決方法︰

1 飲食︰每天不吃超過1200卡,多吃高纖食品,少吃鹽、油膩及甜食。每天至少喝2000cc水,以排除體內毒素。少喝咖啡、酒,特別是碳酸飲料。

2 運動︰每天走路半小時以上,偶爾改爬樓梯。可促進新陳代謝,分解脂肪,有效擺脫即將成形的橘皮。

3 按摩︰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要穿過緊的衣服和鞋子,每日冷熱水交替淋浴,用浴刷或者硬海綿按摩問題部位,可以改善即將成形的橘皮。另外,也可以配合按摩,在沐浴後,於脂肪易積聚部位使用按摩霜做按摩。

4 專業醫療︰淋巴引流法:借助於專門的儀器在橘皮組織處排放出停滯的淋巴,改善組織新陳代謝和加快毒素排出。

*中期橘皮的症狀及改善方法*

身體躺平時還算平滑,站著便能摸到凹凸不平。此時的橘皮組織已變為脂肪性的了!解決方法︰

1 飲食︰減少肥肉、油炸類等高脂食物,米飯、麵條等高碳水化合物也要少吃。

2 運動︰以燃燒脂肪有氧運動為主,盡可能消耗身體脂肪的含量。像瑜伽、太極拳等運動,可漸進降低脂肪含量、調整身體線條。

3 按摩︰找含咖啡因與植物精華,如:海藻、綠茶、常春藤、銀杏、七葉樹等改善新陳代謝成分的緊致產品。這些是改善橘皮組織的最佳成分。

4 專業醫療︰
熱包紮法:借助各種繃帶包紮發熱藥物(像是海藻提煉的碘),這種治療法可與各種按摩結合。

水療法:是最新方法,把特殊的凝膠導入脂肪組織深處,使血液和淋巴流動正常。

超音波療法:安全而又有效,借助超音波破壞脂肪細胞和變形的皮下褶皺。

拔罐療法:針對橘皮組織進行拔罐療法,刺激沉積的脂肪燃燒。

*晚期橘皮的症況及改善方法*

到了晚期的時候,橘皮組織已經轉化為纖維性,無論是躺著還是坐著都能摸觸到明顯的皺褶感,且觸感比較硬。解決方法︰

1 飲食︰儘量減少熱量攝入,食用沒有加工,如糙米、麥片、全麥麵包等食物。

2 運動︰以有氧運動為主。

3 按摩︰此時的纖體產品要求不僅能分解脂肪細胞,還要具有抗氧化功效,塑身按摩時力度也要加大。

4 專業醫療︰抽脂:當所有方法沒效時,抽脂是最極端的治療方法!抽脂是高危險性手術,一定找有整型專門執照的醫師諮詢,不要貪圖方便賠上了性命! 

------------------------------------------------------------------------------------

歸納出了幾個解救的方法,相信對於還在盲目買各種昂貴腿腹部保養產品的你,會有很大幫助。揮汗運動過後,來個DIY去橘皮解救美腿大法吧。

◎去乾燥角質 

用柔轉的毛刷或是天然絲瓜布,刷掉乾燥的皮膚。步驟從腳底開始向上刷,經過小腿到大腿,最後到達臀部兩側。刺激了淋巴系統,刷掉了皮膚表層的角質,然後做一個輕鬆去全身角質的沐浴。

去角質的沐浴乳很容易自己調製,倒一些沐浴乳在手掌心,然後加一湯匙的浴鹽加以混合,均勻摩擦在皮膚上。可以感覺到浴鹽隨著柔滑的泡沫,刷去皮膚上的角質層。沖洗時先用溫水洗淨,最後驚喜一招,就是轉成冷水──咬緊牙關沖個三十秒作為結束。這樣完全達到皮膚收緊、刺激按摩的功效。

固定一週一次左右,輕輕掃刷自己的肌膚,不僅預防了橘皮組織產生,對於淡化已有的橙皮紋,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按摩推除法肉 

這需要乳霜或乳液,或是精油的幫助。你可以選用市面上任何產品,功效是標明緊膚或燃燒脂肪,或者對抗橘皮組織的產品。每天在沐浴後花五分鐘,以局部劃圈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和腿部等產生橘皮組織的地方。

還有一個按摩法則,就是用手心向上拍打腿部和腹部皮膚,向上拍打有助於加速乳液滲透進肌膚中,產生滋潤和緊實的功效。

◎運動除脂法
 
記住,是做輕鬆可以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來加速血液的循環。例如騎腳踏車、慢跑、跳繩、跳韻律舞或是游泳等等,而不是做鍛鍊肌肉的重量訓練。

幾乎所有的女孩子進健身房,都會擔心一個問題,就是會不會練出一身結實的肌肉,讓自己看起來更壯?所以,知道自己該怎麼運動得法,來消除脂肪和橘皮組織,並且藉以緊實肌肉、修飾身材線條,真的十分重要。

以進健身房,目的為了消除贅肉和橘皮組織的人來說,便不可以一開始使用健身器材,就拚命加重量。這是鍛鍊肌肉的運動。因為會將肥肉推向皮膚,使原本的肥肉練成壯碩的肌肉,而原來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不但不會改善,反而會更嚴重。下兩章就會正式向大家介紹我的各項運動方法,對於消除橘皮組織大有幫助。

◎飲食得法 

健康的飲食習慣,絕對是擁有漂亮膚質的主要原因。飲食低脂高纖,絕對是不變的法則。其實這真的是所謂的「知易行難」了。不過建議從少吃紅肉(牛羊豬等肉類),避免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開始,慢慢改變飲食習慣,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接下來,節制自己大量吃蛋糕等糕餅食物,會發現輕鬆地讓身材輕盈許多。

------------------------------------------------------------------------------------

>>>如何消除橘皮組織<<<

*控制脂肪細胞體積*

選擇適合的保養品例如咖啡因與植物精華,如:海藻、綠茶、銀杏、七葉樹等,這些均是改善橘皮組織的最佳成份。不妨持續有耐心的使用至少一個月以上,加速脂肪的代謝速度並抑制脂肪細胞再度形成,對於日積月累的橘皮現象予以撫平。

*選擇低糖 / 低脂 / 低鹽的食物*

在飲食上要有少量多餐,以高纖、低脂、低糖、低鹽,定時定量,細嚼慢嚥的飲食原則,自然就不容易發胖而產生過多的體脂肪。

*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

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十分重要,因為當身體的淋巴循環變差,會影響正常的排毒功能,脂肪細胞也就會開始堆積,增進淋巴循環的方法有運動、按摩及泡澡等;可以讓體內的脂肪燃燒及將體內的毒素排出。

------------------------------------------------------------------------------------

可以使用一些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同時協助燃燒脂肪的精油︰像是廣藿香、薑、茴香、杜松將果、黑胡椒、葡萄柚等等,這些都會是不錯的精油。再搭配上身體用油如:月見草油、玫瑰籽油、小麥胚芽油,這些都是撫平細紋、滋潤肌膚、防止老化的基礎油,而月見草油主要是針對女性婦科方面的用油,玫瑰籽油住要是針對表皮層的新陳代謝,小麥胚芽油主要針對血液循環。

先將精油和基礎油調好之後,每天在沐浴後花五分鐘,以局部劃圈圈的方式,按摩臀部和腿部等產生橘皮組織的地方。按摩的方式主要是由外向內、由下往上。


vichy 纖脂緊俏凝膠

SANA 莎娜-薑檬精華/香橙緊緻纖體凝膠

SANA 莎娜-唐辛子平腹按摩凝膠
SANA唐辛子平腹凝膠,萃取產於留美諸島天然海鹽的保濕成分,使肌膚潤澤,配合天然海泥、辣椒及生薑成分,使肌膚緊緻具有溫和感!萃取天然蜂蜜保濕成分及海藻精華,使肌膚光滑具有透明感,帶有淡淡生薑以及唐辛子香味,最適合產後恢復身材,工作忙碌長期久坐的的OL使用!

日本Legere Q10熱力美肌按摩凝膠
自然擁有彈力、白皙的年輕肌膚!日本專業藥廠針對東方人肌膚,研發之新一代雙效按摩凝膠,富含天然海鹽,經按摩後會慢慢產生溫熱感,持續使用,緊緻肌膚彈性。獨添加美肌調理配方:Q10及多種天然植物萃取精華(蘋果多酚、迷迭香、海藻、金線蓮、繡線菊、長春藤…等),抗老防皺,去除老舊角質,柔嫩保濕;另添加多種水果精華(柑橘、檸檬、葡萄柚精華):柔膚並改善橘皮組織,使肌膚白皙光滑有透明感!淡淡薔薇花香,令你舒壓提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