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動保先驅  蔡丹喬 前輩文

聯合報載,2004年一月三十一日,千人走上臺北街頭,反對政府長期以來就流浪狗問題採用撲殺政策。這一大群關懷流浪動物人士掌握包括親友在內的15萬張選票為籌碼,選定大選之前向候選人們呼出他們的訴求。台灣流浪動物救援聯盟陳正育向媒體表示,動保人士此次訴求重點,在於強調政府數年來針對流浪狗政策著重於撲殺,這種方式不但有失人道且不經濟,故應改變政策,以結紮代替撲殺犬隻。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計畫要花兩天時間來逛台北花博, 可是在前一天臨時接到一個(學習)打工的機會, 所以改成一天參觀行程。也因為只有一天(3/1), 所以得重新安排想看的重要景點...

第一是夢想館(最想看的館), 無論如何也要給它排到預約券。於是跟媽媽六點半多從北投姑姑家出門... 我騎車, 媽搭捷運, 然後約在劍潭站出口載媽。我一人騎車比較快, 選在劍潭站是因為位於花博圓山站前一站, 且出口較容易等人。想不到媽只比我早到一兩分鐘而已, 呵~~ 載到媽後, 直奔新生公園館夢想館預約券的排隊入口。等我們停好機車進去排隊的時間大概是7:05吧, 拿到的入館時間是16:20。因為是星期二, 所以人潮較假日少, 還蠻幸運拿到這時間的預約券。另外我事先有查到園區內遊客中心有免費寄物箱, 所以我們帶折疊椅, 坐著等到九點, 才開始領預約券。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打算回高雄開二手店, 所以前幾天偶而機會在網路上搜尋到在信義路麗水街上有一家二手店, 昨天就跑去看看...

到的時候, 剛好老闆娘在, 我先看了一下店裡賣的東西, 然後找機會跟老闆娘詢問有關開二手店經營的事宜。剛開始她的態度有些冷淡, 有一句沒一句的><  反正我都要回高雄了, 就厚著臉皮在一旁等, 等到她有空時, 再簡單問一下。後來等到沒客人時, 她才跟我說, 因為有客人在, 她不太想回答開店事宜。不過她也不是講得很清楚, 因為她跟我才第一次見面, 又不熟, 所以也不會跟我講太多><  我想就算了, 至少有看到二手店大概賣些甚麼東西...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這段時間的考慮之後, 決定搬回高雄了><  老是待在台北姑姑家等工作也不是辦法, 於是打算全部衣物都搬回高雄, 從新開始...

可能試試看開二手衣小店, 因為我媽在去年10月時, 不顧我們姐弟反對, 硬是加盟第五台="=  雖然知道數位電視是未來趨勢, 但是這家公司的行銷方式, 讓我不太認同。不過既然已經加入了, 總要看時機開店, 所以在未來找店面時, 會考慮有多餘空間可以讓我擺賣二手衣。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 可別想錯喔! 我考的是100cc以上的重型機車駕照啦~~  之前五專剛畢業就去考輕型的機車駕照, 因為重型機車我牽不太動, 所以大概只會騎50cc的。

這陣子在台北姑姑家待著找工作時, 剛好表妹要去考重型機車駕照, 我想現在閒著也是閒著, 且有時跟人借車都是重型的, 於是就順便跟著一起去考。因為我已經有輕型的及汽車駕照, 所以只要考路考就可以了。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實在很不想故意去跟人爭論, 因為真的很累, 傷身又傷神@@  但是有時候, 在那一瞬間被激怒或引爆時,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直接去理論>"<  而且那爆發力, 連我事後想想, 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哪來的理論氣勢 ==" 

話說之前住在內湖時, 有次開車到市場去拿照片。因為那條路不大, 雙向只各一道, 路邊可以停的沒位子, 只好暫停在照相館對面的紅線上。想說我之前已經付完款, 進去拿一下就走, 根本用不到三分鐘。結果我一出來, 就看到兩個警察在開我單>"<  我真的是無言以對><  心想... 怎那麼倒楣, 不過才三分鐘, 就被逮到停紅線@@  只好自認倒楣, 都沒求情或爭論, 眼睜睜看著警察開單><  連開完單, 把罰單夾在雨刷上, 我都不想去拿來看>"<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法國尼斯, 直接搭夜行火車到德國的法蘭克福...  因為從第二周起至第三周約15天都是使用Euro Pass, 所以很多行程盡量安排搭乘火車。而Euro Pass可以搭有睡鋪的火車, 而從法國到德國距離較長, 剛好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

那個臥鋪車廂中, 左右各三層睡鋪。我因為較矮, 又有一個大行李, 所以選擇睡右下第一層。不久進來一位法國上班族的男士, 跟他簡單聊了一下話。得知他是去德國找他太太。後來陸續又進來一個年輕人及一個中年男子。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回想當初在美國匹茲堡的 Duquesne Univ. 念書時, 決定去歐洲旅行是正確的, 因為回台灣後就沒啥機會去遠途的歐洲了>< 

那是在美國念書的最後一個暑假 (1992 summer)...  原本計畫四人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後來我女室友臨時說不去, 另一位男性友人也取消, 而還有一位尚未找到@@  最後我還是排除萬難, 達成獨自去歐洲自助旅行的計畫^^"   現在憶起, 還很懷疑當初我哪來的勇氣ㄚ><"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科X的最後一兩天在幫忙貼貼紙時, 說了些陳年烏龍事來讓大家輕鬆一下...  除了鬼來電、趕飛機、升等商務艙等, 另外還有更早的就是18年前的法德簽證驚險過程...

我這人從學生時代到上班後, 總是會跟同時期不同圈圈的人相處融洽, 遊走八方, 也因此常常生活很忙碌...  但是在受歡迎的光環下, 有時還是會有些說不出的失落感...  或許像沒有根的浮萍, 一直漂浮著, 不知何去何從...  忙、盲、茫...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三星期前發現咪路身上又有跟去年一樣一粒一粒的皮囊炎@@  原本想帶咪路去信義區那家安心動物醫院看西醫, 但是想到怕跟去年一樣, 打針只是暫時性治療, 所以還是去久聞大名的中盟動物醫院看中醫, 看是否能藉由中藥調理, 改善一下咪路過敏的體質。

5/1星期六從北投搭捷運到永安站, 下車等了快20分的214公車, 等不到只好用走的, 又走了快20分@@ 天ㄚ!我竟然花了快一個半小時從北投到永和@@  我記得上次去的路線好像不是這樣, 也沒花這麼多時間==  原來這次醫生講的路線跟上次醫生娘講得不一樣, 上次的路線比較好, 要搭到頂溪站 > 對面搭公車262 至中興新一村下車, 這樣較快, 因為262公車很多^^"

angel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